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举行“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2-05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66

2018124日下午,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308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李伟主持。活动以学习和宣传国家宪法为主要内容,通过观看宣传片,领读等形式开展,现场严肃热情,起到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作用。

会议开始,李书记就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开展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有效的维护了宪法权威。尤其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对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体参会党员认真观看了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出品的《宪法伴我成长》和《宪法的颜色》两个宣传片,宣传片时间虽短,但却说出了宪法对每一个老百姓的重要作用,具有很重要的教育意义。观看完宣传片后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宪法内容,对部分宪法条款进行深刻解读,部分党员发表了对宪法的体会,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教工党员加深对宪法的认识,真正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最后,李伟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宪法放在心中,要做遵守宪法的模范,带头尊崇宪法,敬畏宪法;要做学习宪法的模范,带头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同时要做守法的模范,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做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能触碰。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环境。

(撰稿:柳准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