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孙新立为我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19-04-17 12:32:1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38

2019416日在6D2教室,校纪委书记孙新立为我院2018级全体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主题是中美贸易战的起因及影响。

孙书记从当前中美形势开始讲起,以生动的比喻,详实的佐证材料向同学们讲解了中美贸易战的起因及影响。整个内容分为八个部分,分别是中美贸易战开打、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中美贸易战爆发的原因、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中国方面的回应、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中美贸易战是否会长期打下去、中国应该如何化解中美贸易战的冲击。

孙书记进一步强调中美冲突并不仅限于贸易领域,这里有中国大国崛起的背景和美国面临经济下滑背景下的利益需求,因此两者关系受到比以往更为严峻的挑战。这包括两国在货币领域的长期博弈,以及在一些国际组织里话语权的博弈。由此,全面应对中美的新型战略关系将变得更为重要。

孙书记的讲解深入浅出,课堂上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课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有竞争有合作。在全球化时代,在中美两国利益联系日益紧密的背景下,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需要新视角、新思维。此次《形势与政策》课是为同学们了解世界的打开了一个很好窗口,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撰稿:柳准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