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孙新立为我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日期:2019-06-12 17:03:29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794

611日下午,在308会议室,学校纪委书记孙新立为我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党课,党课主题为“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党课活动由院总支书记李伟主持。

李伟书记在党课开始前就本次党课开展的意义进行说明,他指出本次活动为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而开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构筑思想防线,涵养道德情操,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为我们的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党课开始,孙书记结合这些年来自己的工作感悟,围绕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持政治本色,做到清正廉洁深入浅出的讲出了最实用的道理。他从最近开展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讲起,结合市纪委工作经验,得出凡是涉案的人,都是不知敬畏,没有戒惧,不守底线,不知自我约束,最后在廉洁自律方面出了问题,走上了违纪违法的路。

他举了周恩来三付饭费等例子说明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共产党人的“心学”,思深悟远、常学常新,需要的是一辈子的拂拭、打磨、精进。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远不能松,否则就会“一次做让步,次次守不住”。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最后他告诫全体与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也是为官从政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作为高校教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有淡泊名利的坚守。

(撰稿:柳准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7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