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刘彦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日期:2019-06-23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850

2019622日上午,信阳师范学院刘彦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申请书撰写。报告会由张宁院长主持。我院全体博士教师和教授参加。

刘彦明教授从评审专家和申请人两个角度,分别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为评审专家,刘教授解读和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机制和评审标准;作为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人,刘教授以自己的基金申请书为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方法和原则、题目拟定、摘要内容、立项依据、研究目标与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设计、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分享了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和体会。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案例详实、内容具体、信息量大,对科研工作有着极大的帮助。

刘彦明,汉族,19642月生,河南汝南人,博士,河南省首批二级教授,武汉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兼职博导,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在毛细管电泳-化学发光/电化学发光联用技术、生物传感及在生命分析化学领域应用做出了系列创新工作,已发表SCI论文150余篇,主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分析化学通讯评审专家,国内外30余种化学期刊编委或审稿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和一级硕士授权学科化学学科带头人。

                                              (供稿:李荣强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8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