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绿色环保阵营走访调研助力绿色发展
日期:2019-07-14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66

 

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7月13日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绿色发展任重道远

 

——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深入基层走访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绿色发展,7月12日,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绿色环保阵营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对产业集聚区企业工人、附近居民进行走访宣传。

近年来,驻马店市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引擎,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实施产业强市战略,主导产业持续发展,产业集聚日益凸显,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在走访的过程中实践团得知居民也纷纷表示驻马店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但一些工厂废气的随意排放造成园区周围居住环境不佳,空气中弥漫的灰尘对其日常生活造成了困扰。他们非常认可园区产业绿色发展的必要性。

我们了解到:当地工人常常借新闻媒介等多种渠道来了解相关环保知识,但是这种了解只是片面的。在调查之余,志愿者仍在公司周边发现有垃圾随手乱扔的现象,大多数工人不懂得垃圾分类规则,缺乏将环保理念应用到实际生活中的意识。

接下来,志愿者将整理有价值的数据、资料,结合产业园区实际情况深入园区各工厂宣传生态文明相关政策及环保理念,呼吁企业为产业集聚区周边村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实践团队的合作与协调能力,让志愿者了解产业发展与绿色环保理念结合的重要性,为我校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推动了产业集聚区的高质量跨越发展。

                                                                                             

 本期编辑: 郭雨宁 朱德富 张喜红  

 报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电    话:0396—2879195(办)

核发:0 点击数:2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