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绿色环保阵营开展板桥水库水质检测工作
日期:2019-07-14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02

 

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7月13日

                                  

 

水库水质大勘测  实践方可出真知

 

——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绿色环保阵营开展板桥水库水质检测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当前,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出现了稳中向好的趋势,但成效并不稳固,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出现反复。板桥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有城市供水、灌溉、水产养殖、水力发电及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作为驻马店市区人民生命水的发源地,其水质安全直接关乎城区市民的身心健康和城市的和谐发展。为确保居民饮水安全,7月12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绿色环保阵营对板桥水库进行了水质取样检测分析。

现场,虽然下着蒙蒙细雨,实践团仍旧没有丝毫懈怠,团队在项目负责人丁亚龙老师的带领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取样、检测、记录等环节。经过实践团的认真检测、分析与统计,最终得出结论:板桥水库水质基本达到国家二类水质标准,且水库水面下103米处的水质最佳。

实践团还了解到,水库管理局为进一步防治水污染,保障饮用水安全,制定流域性水质保护的中、长期规划,严格立法和执法, 逐步改善水库污染状况, 保障水库综合效益的发挥。并且,近两年来第一水厂陆续实行了清水池内部墙面的防腐处理,维修改造了液氯泄露处理系统,更换沉淀池水力控制,改排泥阀为气动快开排泥阀,对厂内的变压器进行翻新维修等措施,使水厂的工艺运行更加智能和安全。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志愿者们对水质检测的认识程度,为其切身投入到保护水源、保护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驿城区开展地表水环境整治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有利于逐步推进环境保护科普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本期编辑: 郭雨宁 朱德富 位雨 张贝贝  

 报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核发:0 点击数:3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