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访宿鸭湖周边村落开展环保宣传
日期:2019-07-14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86


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9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7月14日

                                  


珍惜淡水资源 共赢生命绿色


——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访宿鸭湖周边村落开展环保宣传

环保问题一直是目前我国发展道路上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指出要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让生态环保思想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文化;要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形成深刻的人文情怀,提高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

宿鸭湖是我国人工修建面积最大、堤坝最长的平原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养殖、旅游等多项目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保护宿鸭湖对天中千年大计意义重大。基于日前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实践团对宿鸭湖的水质检测情况,7月13日,“绿色环保阵营”志愿者特针对宿鸭湖管理人员及周边村民进行了访问与宣传环保工作。

首先,志愿者们分两批依次到村民家中宣传爱护水资源等环保工作,经过走访调查我们了解到村民们环保意识较为淡薄。对此,志愿者们以发放环保宣传页的形式向当地村民讲述保护环境对水资源以及对水质的重要性。而后,志愿者们针对宿鸭湖周边污水坑塘、垃圾乱堆乱放等脏乱差问题组织团队成员在湖边周围进行垃圾清理活动,用具体的行动告诉人们不要乱丢垃圾,爱护生态环境。此外,绿环社还建议当地相关机构安置宣传珍惜水资源爱护环境的标识,警醒并呼吁当地居民积极参与到“净周边环境,大美宿鸭湖”的行列。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提升相关群众环保意识从而鼓舞全民共同加入环保行列。从个人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抵制环境污染、节约能源、爱护绿色环境、爱护生态,让环保思想深入每一个人心中,共创美丽宿鸭湖!

                                                                                             

本期编辑: 郭雨宁 朱德富 位雨 魏聚圆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核发:0 点击数:2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