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凝心聚力传环保
日期:2019-07-17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87

 

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12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7月17日

                                  

 

凝心聚力传环保  砥砺前行谱新篇

 

——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绿色环保阵营走访基层献良策

让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需要不断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育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动员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在点滴之间汇聚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磅礴力量。板桥水库作为驻马店市人民的“大水缸”,保护其免受污染的迫切性、持续性、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此,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绿色环保阵营特在板桥水库周边村落开展环保宣传活动,以提高当地居民环保意识,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7月16日,实践团在项目指导老师丁亚龙的带领下,两人一组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环保宣传工作。志愿者在宣传过程中了解到,因农村传统生活习惯差异和环保教育开展不深入等原因,村里虽也设置了垃圾分类点,但收效甚微。实践团结合现状采取了以下措施:一、积极向村民讲解当前环保的迫切性以及保护板桥水库水资源的重要性。二、通过向当地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普及有关卫生、环保知识,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日常生活陋习对环境以及自身健康所带来的危害。三、倡议村民从自身做起,提升环保意识,号召其参与环保生活。四、将所获信息系统整理成实践报告上报给当地相关部门,推动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塑造,把环保意识转化为社会共识和集体行动。

此次环保宣传活动旨在普及环保知识,加强环保意识,积极引导村民学习、掌握环保技巧,唤醒志愿者们的使命感和义务感,让环保思想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本期编辑: 郭雨宁 朱德富 位雨 张贝贝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核发:0 点击数:2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