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绿色环保阵营驻北小分队遂平县和兴镇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07-17 18: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58

调研求真·环保科普惠民生

借助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机会,实践团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深入调研,对村里垃圾分类情况、水质状况,及养殖动物粪便处理情况等做了统计。村民反应最多的是有牲畜粪便的不合理处理给水质造成的危害以及农药化肥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社会实践宣传小分队对调查问卷及访问中所获信息据实整理,充分反映群众诉求,并提出一些建议及解决方案,印制相关宣传页。志愿者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当地村民进行环保科普宣讲及相关环保知识法律普及,让更多的群众意识到在农业经济与生态的协调发展中环保的重要性,从而积极引导他们学习、普及卫生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公益课堂·播种绿色理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为培养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引领当地孩子热爱环境、尊重环境、保护环境,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逐渐打开心扉,畅聊心声,汲取新鲜知识,树立人生理想。开展环保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拓展视野的平台,潜移默化的影响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从而普及环保知识、传承环保理念,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做环保理念的传播种子,发挥一粒粒种子的强大力量,以点带面,产生绿色蝴蝶效应,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我国乡村的实际情况,对如今的国情现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志愿者也以此为契机,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关注并研究对粪便、农药的处理,共同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中国而努力。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提高青年学生身心素质,推进了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发展,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撰稿:郭雨宁  杨阿秀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3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