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联合市环保局参加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9-07-1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17


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7月19日

                                  

 

凝聚青春力量  倡导文明新风

 

——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联合市环保局参加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的深入贯彻,公众参与节能环保的热情空前高涨,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追寻时代的发展潮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应更贴切地关心生态环境,注重培养高贵的自然人文主义情怀,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运用自身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为保护生态环境做贡献。

基于此,7月18日,黄淮学院绿色环保阵营联合驻马店市环境保护局带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 “三下乡”实践团——驻东小分队,来到驻马店市绿苑污水处理厂和城市垃圾处理中心参加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在褚堂垃圾填埋场实践团志愿者们有幸直观感受到了垃圾处理的运营过程,并深入了解了垃圾清扫与转运、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方法等。而后在市污水处理公司参观了污水处理技术处理工艺过程中,实践团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一边观看每个污水处理的设施环节并记录整个污水处理流程。当志愿者们最终来到出水口处看到清澈的水流时,都不约而同发出感叹:这就是科学技术的力量!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将来为社会做出更的大的贡献。在参观结束之余,志愿者们同工作人员道别并表达谢意,此次环保公众开放日绿色之行圆满结束。   

此次参观活动,让青年学生进一步参与环保,零距离感受环保,了解环保,从而对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及节约用水、爱护环境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加深学生对污水处理工艺知识的理解,认识生物知识与环境保护之间的重要联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实践团志愿者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更加爱护环境,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从生活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蓝天碧水,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本期编辑: 郭雨宁 朱德富 张喜红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核发:0 点击数:3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