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生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09-1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75

2019年暑假,由丁亚龙老师带队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绿色环保阵营”志愿服务团队举办暑期“三下乡”活动,为使新生更好地了解“三下乡”活动,宣扬“三下乡”志愿服务精神9月18日晚,我院于6号楼6D2教室举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生专题报告会。此次活动由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张喜红、魏聚圆、胡杏子三位同学担任主讲人,19级新生到场听讲。

活动伊始,主讲人向大家解释举办“三下乡”活动的目的,对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及其分工做简单介绍。紧接着,主讲人播放演示文档,对此次活动的具体项目逐一进行讲解。其间主讲人“板桥水库宿鸭湖水质检测”、“后楼村环保知识科普”和“产业园调研”三个活动进行详细分析。报告完毕,同学们了解到水质保护在居民饮水安全方面的重要性,也意识到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必要性。最后,主讲人补充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前期准备过程、实践的见闻和收获,加深同学们“三下乡”活动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在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的同时,不忘深入实际,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举办此次专题报告会使同学们理解了“三下乡”活动的内涵,感受了改革开放后农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了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心相信同学们将把这股建设祖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撰稿:周珍妮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