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时代楷模陈俊武先进事迹
日期:2019-10-31 20:24:09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639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029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先进事迹。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专题学习中,教工支部书记牛静首先以“初心、匠心、公心”为主线领学了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随后,院党总支书记李伟强调: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令人敬佩,我们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要学习他 “敢为人先、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要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对初心的坚守,对匠心的执着,对公心的奉献,工作中要对表对标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多维度检视反思自身是否拥有初心、匠心和公心,是否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学习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陈俊武院士70年矢志报国的初心、献身石化设计的匠心和著书育人的公心,让同为化学人的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陈俊武院士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奋力谱写黄淮学院新篇章增光添彩。

陈俊武同志是有着63年党龄、92岁高龄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是我国催化裂化工程技术的奠基人,曾开创炼油工业的多项“共和国第一”,是在耄耋之年还指导攻克煤制烯烃的世界性难题的科学家,是在国家新建煤制油、煤化工项目建设中担负着技术把关重任的专家。

(撰稿:丁亚龙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6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