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博士科研进课堂”系列讲座
日期:2019-11-04 18:04:5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2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以“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举办“博士科研进课堂”系列讲座。此次系列讲座由学院领导班子发起,由30位博士教师参与,旨在以教师的自身求学经历激励学生奋斗,以博士的科研工作激发学生科研兴趣。

2019111日,制药工程专业的王盼盼博士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本科学习、考研经历和考博经历,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奋斗的意义,告诫学生在本科学习过程中要给自己加负担,引导学生践行“除了奋斗 别无选择”的校训,并浅显易懂地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内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丁亚龙博士在讲座中结合自己的本科、硕士、博士经历,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引导学生将自己的奋斗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树立鸿鹄之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提高自己。鼓励本科生早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并提醒学生初次开展科研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面对科研难题时要树立信心、鼓励自己。

在“博士科研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一讲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与博士老师深入交流,从两位博士的身上学到了艰苦奋斗的意义,并对科研产生了一定的兴趣。在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表达了进入科研实验室的强烈意愿。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中,此次系列活动既可以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也可以促使老师时刻铭记 “教书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撰稿:丁亚龙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4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