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19-11-11 18:35:24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99

为引导获得国家资助的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激发受助同学们的勤奋学习、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培养受助同学们的责任感和感恩意识,1110日晚,学院教学班级教室开展了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丁亚龙组织各班团支书主持。

班会以“十九大”、“感恩”为关键词而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特别是青年群体提出了重要指示和要求。丁亚龙引用了报告中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样一段话来勉励大家,并将个人和家庭成员在大学与读研期间的奋斗经历娓娓道来,为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教育同学们既要知恩于心,更要感恩于行,今后能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之恩,并号召全体受助同学能以积极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丁亚龙对受助同学提出要求,特别是严禁出现奢侈浪费现象和学习、班集体活动上的消极落后现象。他勉励大家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并激励受助同学们以受资助为契机,切实负起肩上的责任,发挥好在学习和班级活动等各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以几点建议作为结束语:要直面生活中的困难,把困难狠狠地踩在脚下;带着感恩去生活;把梦想揣进裤兜,在人生的舞台上拼搏一番。现场聆听的全体同学深受启发和感动。

此次班会切实推动了学院感恩教育的深入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和激发拼搏奋斗的勇气。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懂了国家奖助学金的来之不易,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早日报效党和国家,回报社会。

撰稿:李越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