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信仰之光,汲取信仰力量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日期:2019-11-25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00

1124日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以追寻信仰之光汲取信仰力量为主题的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杜庆燕主持。

首先,杜庆燕向学生们阐述了中国发展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并从立党、立国、立业、立制四个维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接下来同学们集体讨论了我国取得这些巨大成绩的原因。在热烈的师生互动中,大家明确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就源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接着与会师生集体观看了《党的女儿尹灵芝》。影片讲述了1931年出生在赵家垴村的贫苦农家女尹灵芝的成长故事。她受父辈们的影响,从小心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严峻考验,从一个山村少女,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用生命诠释了“信仰的力量是伟大的”。故事以重温入党词结束,震撼人心。

在此次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中大家不仅重温了中国发展的苦难辉煌史,也深切感受到一位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质感和温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现在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国要时刻以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见贤思齐,在建设美丽中国、共圆复兴梦想的当下,坚定地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撰稿:杜庆燕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4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