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香团支部建设系列活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日期:2019-11-29 10:31:36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61

为培养学生爱读,真读,真悟的良好读书习惯,提高学生对读书的热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28日在205教室举办书香团支部建设系列活动第一期分享会。本次活动由书记李伟,辅导员杜庆燕,制药二班全体同学参加。

  马锐思同学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金占奎雷媛媛李越三位同学分享纪实文学《苦难辉煌》,阐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和伟大人物的艰难成长史,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方国燕同学分享小说《解忧杂货店》,并从书中分享两条锦囊妙计助大家解忧:一是智解己忧,二是善解他忧;李灿冯文颖同学分享余华经典作品《活着》,在那个动荡年代活着实属不易,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善待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成功与否,可为镜鉴;今天机不可失,须倍加珍惜;明天咬定目标,必达诗与远方

  书记李伟对本次活动做总结点评。他指出: 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应该从书中领悟到作为学生的使命;读书更可以支撑教师的职业精神。特别是这些好书中拥有很多珍贵和闪光的东西,这些是需要我们深刻思考的,更是需要我们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的。李伟书记从自身感悟谈到:首先为什么读书: 一是教师立德树人的需要;二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三是书香校园建设的需要。其次应读什么书:一是读政治理论,增强理论素养的书;二是读促进学业,增强专业素养的书;三是读促进就业,增强职业素养的书;四是读促进成长,增强人文素养的书。最后是如何读书: 一是泛读;二是粗读;三是选读,四是精读;五是诵读;六是习读。文学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书中的世界既是现实社会的真实反映,又加之以文学性、思想性,构成了传承久远而不褪色的经典。

  “从来读书长精神,应与书籍伴终身”。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真正领悟到应该怎样阅读以及读书的意义。在这个人才改变国家命运的时代,青年学生更应该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向着美好未来的路途中越走越远。

                                    (撰稿:李越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3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