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到桐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和廉政教育
日期:2019-12-0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5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政意识,做到“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于2019127日到桐柏县革命纪念馆和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参观学习并接受红色廉政教育。

到达纪念馆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行参观学习。该纪念馆主展厅为“淮源星火”、“红旗漫卷”、“抗日烽烟”、“中原伟业”和“桐柏霞光”五部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不同时期的人物故事和重大历史事件,主要有桐柏第一任县委书记金孚光,鄂豫边红军游击队创始人张星江,革命先驱马尚德,原中原局领导人郑位三、李先念等,现场采用文物与景观,照片与影视相结合,再现了成立中原局、桐柏军区等重大历史事件和桐柏30年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历程以及桐柏英雄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

随后到红色廉政展厅接受廉政教育,廉政展厅分为四个单元,分别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到中共十七大召开以前的反腐倡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勤政廉洁的典型;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惩处的腐败个案,给人深思给人警醒。展馆布展在整体上先回顾历史、后展望未来,中间一褒一抑,给人以警醒振奋,从而达到以“史为鉴”、“承前启后”的目的。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都感触颇深,一是革命成功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志士通过鲜血换来;二是要顾大局,中原局在是当时特殊的形势下成立,目的要牵制国民党军队,而中原军区也不负重望以6万队牵制30万敌军;三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一个个真实的例子告诉大家,天网恢恢,不要侥幸,伸手必被抓。通过本次教育活动,使全体教师党员更加珍惜今天和平日子,通过廉政教育使大家自尊自爱,真正做到“守规矩 有作为 讲奉献”。

(撰稿:柳准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