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研” 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积极召开线上教研活动
日期:2020-03-18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728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我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安排,31日以来,结合学校、学院关于网上授课的教学要求,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认真部署落实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相关理论课程的网上教学事宜,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活动。

为及时总结开学一周以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网上教学中形成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310日下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教研室活动,会议由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主任魏雨主持,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此次线上会议。

会上,李院长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上周学生学习效果反馈情况,李院长指出:学生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研室教师授课的认可度普遍较高,同时学生更希望老师通过直播授课,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接着,大家围绕教学平台的高效率使用、优质教学资源选取、如何激活学生们参与课程互动的积极性、如何保障授课班级学生的全员上课等内容各抒己见,分别介绍了各自采用的线上授课平台以及平台特点,充分研讨了线上授课的方案。所有理论课主讲教师都坚持以学生为本、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原则,精心备课、精选授课平台、熟练掌握技巧。教研室的老师们选用的平台丰富多样,除了教务处推荐的中国大学MOOC,老师们还采用了超星学习通、雨课堂以及腾讯课堂和钉钉等多种线上直播授课平台,努力提高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同时,老师们还积极利用班级QQ群和学生进行开课前后的线上沟通,保证线上教学兼顾到每一位学生。

目前,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教师共开设在线课程14门,学生参与率高达99.6%,各位主讲教师的精彩授课,获得了学院和学生的肯定,也增强了教研室各位老师线上授课的信心。最后,李院长也勉励各位老师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地完成后续的线上授课任务,并最大程度体现出教学工作中的人文关怀。

(撰稿:魏雨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7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