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停课不停学、争做线上教学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3-18 09:45:51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31

317日下午,在举国上下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化学与制药工程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微信企业号视频会议平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停课不停学、争做线上教学先锋”为主题,采用全体党员线上学习、讨论、主题发言的形式,党支部书记王胜强在线主持,教师党员参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伟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各自讲述自己的授课方式、授课方法及授课经验,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党员们大都是初次接触在线教学,在研讨活动中,大家互通有无,除了积极交流学习各种备课教学的平台、技术手段和方法外,还分享了各自在线课程教学的运行情况,相互探讨了授课过程中的困难和解决之道,重点就课程的讲授形式和网上师生互动方式进行了探讨,从而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讨论中,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

最后,李伟书记要求大家: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信仰,特别是高等学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地方,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干部,在线上开展教学,尤其是直播教学,一定要以党的旗帜为指引,做好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应用。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既要开展整治学习,也要开展网络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工具等的学习,而且向同事学习,学习同事的精神、经验、态度、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三是要勤奋务实出成绩。要营造线上努力学的氛围、学习监督严的氛围、教学改革浓的氛围,做好线上教与学的相关工作,总结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撰稿:苏毅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4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