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教授Colleen在线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0-11-08 19:01:1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66

2020年11月8日上午,我院邀请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化学系教授Colleen N. Scott在线上开展学术交流。Colleen教授就NIR II区荧光染料分子的设计、合成及生物应用方面进行了讲解。

本次学术讲座由刘闯军博士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讨论并相互交换了意见。在讲座过程中,Colleen教授分析了光学成像技术的发展历史,阐述了近红外二区(1000 nm -1700 nm)的波长范围内,生物体的自体荧光也急剧下降,同时信号可以更深地穿透皮肤、血液等生物组织,从而可以增加成像深度的同时提高探针的信噪比,并提高灵敏度和分辨率。双方对未来的合作都充满了期待。此次交流将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科研国际化水平。

Colleen N. Scott教授一直致力于性能优良的荧光探针的开发,已在JACS,Macromolecules,JOC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撰稿:刘闯军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2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