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到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和红色教育
日期:2020-11-09 10:19:5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47

为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意识,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于2020年11月8日到遂平县槐树乡境内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并接受红色教育。

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已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分为前后两个院落,前院为纪念馆展览区,后院为李先念豫中革命旧址。展区的展厅分为八个部分,第一部分:受命国家危亡关头,肩负抗战伟大使命;第二部分:驰骋大江南北,活跃襄河两岸;第三部分:实施“绾毂中原”战略,开辟河南敌后战场;第四部分:挺进嵖岈山,开辟豫中根据地;第五部分:李先念在遂平的革命活动;第六部分:丰功伟绩犹牢记,缅怀伟人李先念;第七部分:嵖岈山职业学校;第八部分:载入史册的辉煌,遂平光荣的斗争历史。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都感触颇深,一致认为展馆内大量历史照片和资料系统反映了革命先辈和遂平人民在嵖岈山这片热土上建立的丰功伟绩。通过本次教育活动,使全体教师党员更加珍惜今天和平日子,时刻不忘向革命先辈学习。

撰稿:丁亚龙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2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