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日期:2020-12-14 17:48:24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9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高校资助政策知晓率,实现精准资助,1213日,学工办主任张景迅组织毕业班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级班级资助委员主持,在艺术楼画室及自习教室召开。

各班级资助委员主动思考,精心准备,给同学们详细的讲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工作的流程与注意事项,从概念上为同学们理清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国家助学金的区别。此外,还以时间为主线,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校期间每学期的可享受的助学政策,如国家励志奖学、国家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内助学金等的评比要求与工作流程。此外,呼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用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的困境与社会的帮助,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积极参与勤工助学。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旨在通过学生的学习与讲解,加大对高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实现资助与帮扶的精准,让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得到更深入的宣传,提升资助政策的知晓率,特别要让受资助的学生能准确了解可享受的资助政策和资助的金额。

       (撰稿:杜庆燕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1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