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队伍齐抓共管 严守校园安全底线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18 10:12:11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06

    为落实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12月17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牛静主持,党总支书记张宁、院长李荣强及全体学工人员、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宁就学院安全工作进行整体部署。要求,时刻关注并排摸学生思想动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健康零报告制度和外出请假制度要关注学生宿舍安全,加强宿舍夜值班实效,及时排摸安全隐患并上报。三要做好网络宣传及引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做好记录、上报并给予合理引导,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

    会上,李荣强传达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精神和重要指示他指出,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要严格落实“三全”要求。教职工要全面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本实验室安全全面负责。他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完善学生的实验防护佩戴,二是要加强实验室门禁管理,三是要确保实验试剂的安全存放;四是要完善实验室安全信息员制度,真正做到时时监督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强调要着重关注学生的学习心理,要求学院心理辅导站全体心理咨询师切实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真正营造“快乐学习、安全生活”的学院风尚。

    会议最后,进行总结,她希望全体学工队伍和教师队伍通力合作,不断抓发展、不断抓落实,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教学安全管理的基础上,提升学院育人实效。她希望全院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所有工作的第一位,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的学院发展环境。

       (撰稿:杜庆燕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3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