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安全月”活动之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排查
日期:2020-12-1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94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安全教育、安全整治集中行动月”

——宿舍安全用电排查活动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1217日晚20:00,结合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整治集中行动月”专项行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特开展宿舍安全用电排查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张宁,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荣强,院党总支副书记牛静带领年级辅导员突击检查全院学生寝室,开展寝室安全大检查,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张宁一行着重检查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热得快”、电饭锅、电热杯、烘鞋器等各类电加热设备行为,是否存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开关、插座等行为,排查各寝室是否使用“三无”或无“3C”认证的电器、接线板等。

检查过程中,张宁还对部分寝室存在的卫生较差、通风不畅等问题,对其寝室成员一一进行了教育,并要求他们打扫清理,保持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在毕业班宿舍,询问了大四毕业生的就业计划以及考研情况,提醒毕业生在外出求职和复试过程中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李荣强则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安全细节,杜绝一切隐患,离开寝室时,插电板的电源开关要及时关掉,手机、电脑、移动电源等不要在无人情况下持续充电;网线不要私拉乱接、交叉捆绑等。

据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用电教育工作,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加强教育实效,全面筑牢学生安全稳定防线,帮助学生打造一个温暖、和谐、平安的生活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用电检查,希望全院学工队伍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同时让学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付诸实际行动,确保宿舍用电安全、可靠,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李文君   审核:张  宁)

 

核发:0 点击数:3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