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守 互道平安 ——校长刘先省与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共话安全
日期:2020-12-21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14

    12月20日晚7点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走进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参加化工专业1901班主题班会,与师生面对面共话安全。刘先省认真听取了辅导员杜庆燕以“相知相守·互道平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并就主题班会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临近假期,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主题班会围绕心理安全、用电安全、卫生安全、社交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展开,班会以学生为中心,让同学们把身边的安全故事分享出来,让每位同学认识到生命的脆弱和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的安全敲响警钟。

    “我们都是从你们这样的青春年少成长起来的,在校园生活中有过美好的回忆也曾面临一些安全隐患……”刘先省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安全隐患的处理办法

    刘先省强调生命是有多宝贵,安全就有多重要。同学们一定要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上。他从一师长的角度给出三点建议:一要珍惜韶华、快乐生活。班级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每位同学应关注自身心理安全,努力融入集体生活。二要心无旁骛、逐梦未来大学阶段学习是首要任务,所学知识与技能都将内化到气质修养内涵里去,在大学的文化氛围中不断得到锻炼、成长、提升;三要饮水思源、心存感恩一个要用心生活的人必定是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感恩国家和人民的培养,珍惜学校所提供的一切资源,成长为新时代新青年

    张宁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感谢校领导的关心,并表示一定牢记期望与嘱托,加强安全管理、做实各项工作,与全院师生一起力创校园安全,共享安全校园。

(撰稿:杜庆燕    审核:张宁)


校长刘先省认真听取安全教育班会



校长刘先省与学生分享经验感悟,深情寄语学生


核发:0 点击数:4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