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防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03-01 12: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591

我院防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为落实学校常态化防控决策,加强学生安全意识,228日晚7点,我院各年级以不同形式开展了此次防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级辅导员柳准以科学防疫视频导入班会,提醒同学们为保障自身安全,维护学院良好氛围,自觉遵守防疫要求。随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逐个表达了自己对防疫的态度和看法,提出了同学之间应互相监督的防疫理念,以自觉代替督导,获得了辅导员与同学们的一致肯定。最后,辅导员对校园中容易出现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

2019级辅导员杜庆燕以安全由我做主为主题,分三个板块进行:一、科学防疫,确保人身安全。二、知法守法,确保网络安全。三、自主互助,确保心理安全。班会以起立报到小游戏、安全团体契约活动、心理团建活动的形式展开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明确了科学防疫的重要性及身心安全的处理办法。

2017级和2018级学生则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张景迅和丁亚龙也到宿舍参与了此次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防疫安全意识及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对防疫安全知识的掌握与运用,也为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砌上了一座安全堡垒,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必要条件。

 

                                   撰稿刘彤  杜庆燕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5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