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李磊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日期:2021-03-16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717

为提高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打造硕士点培育单位关键指标,2021315日,厦门大学李磊教授来院做主题为“微孔有机聚合物的批量制备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微孔有机聚合物具有高比表面积、低骨架密度、物理和化学稳定性好等特点,近些年引起相关科学研究者的兴趣和重视。李磊教授在报告中介绍其课题组通过聚合方法学的设计,以超交联聚合大批量得到了沥青和煤焦油基的新型多孔聚合物,并研究了它们在气体吸附、阻燃以及抗菌等方面的应用研究。此外,该团队还通过自由基聚合得到了结构可控高比表面积的新型微孔有机聚合物。会后李教授还与院内老师就各自研究课题中相关交叉性内容展开深入探讨。通过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以及与李教授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将对我院青年博士教师在课题研究和项目申报方面有很大启发和益处。


报告人简介:

    李磊教授,20077-至今在厦门大学材料学院任职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福建省杰出青年,2008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中国材料研究会青委会常务理事;20037-20076月在日本产业技术研究所, 先后任 NEDO博士后研究员和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员;20017-20036月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任职博士后、讲师。课题组主页: http://www.polymer.cn/ss/lilei/profile.html

   (撰稿:徐小波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71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