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工作
日期:2021-11-15 16:38:04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81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学院党员队伍建设质量,11月9日至12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基层党委在2号楼308党员活动室对2021年下半年我院发展对象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集中培训。参加本次授课教师分别是学生第四支部书记杜庆燕、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董江红和院党委副书记牛静。

杜庆燕书记培训主题是《不能做桃花源中人》,她深入剖析古今桃花源人的含义,引导发展对象们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她强调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把与时俱进、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为上。董江红书记培训主题是《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他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个方面进行说明,启示我们要努力成为具有远大理想的一代、品格高尚的一代、勤奋学习的一代、艰苦创业的一代。牛静书记的培训主题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牛静书记分别从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六大精神进行详细讲解,后又给发展对象播放了科学家南仁东的事迹视频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到科学家精神的真正内涵,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党的基本知识以及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认识高度,同时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所学的理论联系实际,树立远大理想,并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尤艳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2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