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张宁为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11-30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595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对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11月29日晚我院党委书记张宁同志在2#308党员活动室为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课主题是“伟大长征精神”。

张宁主要从长征的背景原因、长征的历史过程、长征胜利的意义和长征精神四个方面对中国红军的长征做了整体的回顾。在讲述长征的背景原因中,他从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讲起,较全面讲解了从瑞金被迫长征的历史原因,总结了这段历史经验教训。同时回顾了在长征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血战湘江的惨烈,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以及强渡大渡口,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陕北吴起镇会师等长征途中重要事件。总结了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长征精神的内涵,列举了瞿秋白等烈士的革命事迹,情真意切,同学们很受感染。在结束时,张宁分享了自己在参观瑞金和延安时的照片,谈了感悟,有着较强的感染力。并分享了毛泽东关于长征的诗词,磅礴大气,彰显出一代伟人风范,使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对老一辈革命家肃然起敬。

通过张书记精彩的党课,同学们对长征这段历史、长征胜利的意义和长征精神都有更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将长征精神内化心,把长征精神运用到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和修养中,真真切切地向革命前辈学习,积极践行长征精神,有助我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撰稿:柳准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5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