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彦明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2-05-18 11:25:3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36

5月17日晚,校长刘彦明在综合楼102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授课的题目为“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次课程采用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方式开设。

刘彦明首先从“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伟大奋斗历程中的重要成果。他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强大的组织优势”、“完善的选贤机制”、“坚实的群众基础”、“严明的纪律规矩”以及“彻底的自我改革”六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刘彦明指出,在面对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叠加的复杂局势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疫情防控斗争的伟大实践和战略成果。正是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得当有力,使得我们黄淮学院全体师生在和平、自由的环境下幸福的生活。

其次,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方面中,刘彦明指出,作为身处在伟大时代的青年人,一是要领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实践锻炼,提升能力本领;三是要明确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管理,不断完善人格。最后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优秀的毕业生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樊振和“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获得者张海霞的典型事迹为例,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永存爱国心、常怀报国志,要放眼世界、放眼未来,以青春之朝气、青春之豪情,立志做未来的国民表率、社会英才。

聆听完刘彦明校长的这堂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化学工程与工艺2001B班王悄月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将在她心中永据“C位”,也更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幸福的日子会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制药2001B薛瑞瑞同学说,生逢盛世,定要围绕党确定的奋斗目标,不负使命,善于担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撰稿:柳准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3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