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返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日期:2022-09-04 21:30:4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08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的安全和稳定,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健康合理地开展新学期学习生活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9月4日晚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了“返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通过播放和讲解PPT,向同学们传达了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学生在校园公共区域内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宿舍日常通风换气和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健康打卡”,不迟报、漏报、瞒报个人疫情信息等。随后,辅导员对回到黄淮大家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规定,遵守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变化,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学习防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学生坚持“两个不”、“五个一律”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返校开学第一课”,既是一堂防疫知识培训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疫情防控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使学生在新的学期树立新的目标,明确学业规划的重要性。

(撰稿:李怡洁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2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