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能力建设】驻马店市青年社科专家温培雅在我院开展新闻培训讲座
日期:2022-11-03 10:50:4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98

为提高学生会干事的新闻写作水平进一步做好学院宣传工作11月1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驻马店市青年社科专家温培雅在学院308会议室开展新闻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杜庆燕主持,学生会部分干事参与。

会议伊始,温培雅向大家介绍作为“千年古驿站,全国文明城”的驻马店的渊源引出新闻的概念、特点,从“站位高”、“内容新”、“标题活”、“语言美”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总结,使干事们对于新闻的撰写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打开了新思路会议期间,她穿插个人任职经历,分享将爱好发展为职业的成功之路,以及对我校党委宣传部部分新闻案例进行剖析通过人、真事、真情传递新闻写作的温度用两句名言表达对我院学生会干事的期望和谆谆教诲。最后杜庆燕进行讲座总结,表达对温老师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从温老师新闻工作者的身份学习写作技巧,教师身份学习个人经历,前辈身份学习勇气、能力。

行以促文,文以辅政。通过此次的新闻写作讲座开拓了干事们撰写新闻的思路与眼界,提高写作水平和质量,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不束缚于死板的框架,做有温度,有丰富灵魂的人为进一步做好学院资讯发布、信息公开和文化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刘冉 李怡洁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2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