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之旅 感恩有你”讲座
日期:2023-03-31 08:00:0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36

为了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健全男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体系,培养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3月30日晚在智慧教室二楼开展以“大学之旅 感恩有你”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牛静主持,2021级全体男生参与。

会议伊始,牛静从感恩的定义、感恩的原因和感恩的意义三个方面切入主题,向同学们诠释了感恩是自发性的行为,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并以我院优秀校友李宇生、杨建佳、卜国振、刘运浩、刘培松和任令响的宿舍为例,讲述了室友之间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一定会走得更远,同时希望同学们感恩室友情,努力把这份相遇变得更有意义。然后牛静以几位校友相互帮扶共同创业的故事,讲述了人际关系及心理适应的重要性,处理好人际关系,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提升自己,成就自己,并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此次讲座的开展,激发学生刻苦学习、知恩图报、奋发图强的信念,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感恩意识,付诸感恩行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高素质大学生。

(撰稿:彭馨如 苏靖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1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