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主题班会
日期:2023-05-08 08:43:2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9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要求,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引导,促进大学生了解应征入伍优待政策,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5月7日晚开展“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主题班会。本次会议我院全体学生参与。

班会伊始,主持人利用以PPT形式的主题演讲、政策宣讲以及典型事迹报告等形式开展此次班会活动,充分挖掘退役复学大学生在高校国防教育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同学们观看征兵宣传片《热血青春 参军报国》和《火焰》,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接着各班辅导员深入班级,讲解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相关内容及河南省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从征兵的意义、相关政策和入伍基本流程等方面强调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国家对应征入伍学生在学业、升学、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接受国的挑选,到部队中去磨炼自己的意志,成就美好的人生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既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对入伍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我院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王妍玉 彭馨如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