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李荣强院长为发展对象上党课
日期:2023-05-12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18

5月10日晚2号楼308党员活动室李荣强院长为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上党课,党课主题为“崇尚科学,弘扬科学家精神”。

在党课中,李院长从多个角度深入解读了科学家精神的形成和内涵,并阐述了其时代价值,引导所有同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科学家精神贯穿于生活与学习中。

院长在党课中指出,在历史上,科学家们始终秉持着一种谦虚、严谨、勤奋、创新的精神状态,这种状态是在科学实践中逐渐形成并不断发展演变的。如今,在中国快速发展的时代,青年学生更应该在创新和科技进步中培养这种精神状态。同时,李院长深入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六个丰富内涵。第一是爱国精神无论什么时代,爱国精神是一种永恒的价值观和思想体系,科学家们对国家和人民的伟大贡献以及对祖国的忠诚是无可替代的。第二是创新精神,科学家们从来不会固守既有思想,而是敢于挑战传统,勇敢地探索前行。在增强学创新能力方面,应当充分发掘学生的创造力,关注他们的潜力与实践经验,开创更加独特、更具实效性的创新教育方式。科学家精神中的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神,对我国现代化建设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学子,应该全面掌握这些科学家精神和内涵,勇于实践,发扬传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加强其锻炼,以期最终达到科学家精神的深度融入。最后,李院长讲述了科学家精神的时代价值。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实现国家现代化战略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重要途径。高等教育在其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学们在学校学习和研究过程中要自觉培养科学家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整场党课氛围热烈积极,同学态度端正,听课认真,并深受启迪。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科学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科学家精神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在实践中发掘新知、创造新的价值,在科技创新方面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邓君平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3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